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即使生活欺騙了你;也不必心急不必悲傷,信念的燈燭會把希望點亮。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即使冬天奪去你所有的溫暖;也不必憂悒不必凄涼,奮斗的花蕾會把一切還上。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即使狂風暴雨向你較量;也不必恐懼不必緊張,絢麗的彩虹會讓狂暴退場。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即使道路泥濘漆黑無光;也不必畏懼不必迷茫,意志的燈塔會照亮前進的方向。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即使命運扼住飛翔的翅膀;也不必消沉不必彷徨,執著的風帆會引你乘風破浪。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在沒有月亮的晚上;親自把它掛在天上,讓心靈的天空總是充滿陽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吧,即使風云變幻世事滄桑;只要心中的太陽每天升起,生活就永遠閃爍著迷人的光芒。 +10我喜歡

握手(微小說)   原創 狄大慶   老李和老謝是多年的知心朋友。   他們倆雖然住得相隔甚遠,不常相聚,但他們的心是彼此相通的。因為他們是故交,所以他們的兒子也成了哥兒們。   他們偶爾在路上相遇,總要緊緊地握手,直到對方喊吃不消了為止。甚至還要來個擁抱。然后就是在一起喝點小酒,天南海北地侃大山。   一天他們在路上又相遇了。老李戴著口罩和手套,老謝興奮得急忙伸出手來和他握。老李口罩和手套都沒脫,戴著厚厚的手套和老謝握了握。老謝握著沒有往日體溫的手感到十分意外和掃興。他想和老李聊聊,并邀請他到自己家喝點小酒,可老李搖搖頭擺擺手,只說了一句:我還有事就告辭了。       老謝越發感到郁悶,百思不得其解。我哪兒得罪他啦?他為什么對我如此冷漠?真是莫名其妙!難道我們的緣分已到盡頭啦?   回到家里,老謝悶悶不樂,而且火冒冒的。兒子看出老爸有點反常,就問是怎么回事?老謝一五一十地把實情告訴了兒子。兒子說你別氣別急,我來問問他兒子是怎么回事?   晚上老謝的兒子告訴他:李伯伯近來得了肝炎,他出門都戴口罩和手套。那天遇到你怕傳染給你,所以口罩和手套都沒脫。正好又要去醫院,所以沒有和你多聊。他特意要我轉達對你的歉意。   哦,原來是這么回事。過幾天我要親自登門探望我老哥。 +10我喜歡

《教養》(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窗外,綿綿的細雨下著 ,所有的名字,都要依次排隊,包括生平。    30歲的張盼拿著簡歷急匆匆去老板辦公室面試。在電梯拐彎處,一時尚女郎不慎碰到了他。  “你走路沒長眼睛?”張盼一臉怒氣!“對不起,對不起!”   “看樣子,你也是來面試的吧!依我看,你給老板做二奶勉強可以。”張盼冷嘲熱諷,嘴里不干不凈。   “年輕人,請你放尊重點!”                       張盼找到8樓老板辦公室。“老板,我是ⅩⅩ高校財經碩士研究生,現來貴公司應聘財務總監。”    老板抬頭一看,面試者正是剛才在電梯口很沒教養的年輕人,一臉沮喪!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您就是老板,是我有眼無珠!”張盼愕然!         “我不管你是富養,還是窮養,或者有沒有修養,但做人必須得有教養!我公司雖小,但需招德才兼備之人!”       張盼一臉懊悔,如一朵落花,沒有年齡,只好悻悻離開……     +10我喜歡

作者:鐘太林  在蛤蟆溝上中下三村,天生是出了名的老實人。天生勤勞肯干,過著清苦的生活,中規中矩謹守著農民的本份。他四十五歲喪偶,五十歲兒媳婦離婚,孫子才三歲。兒子外出務工之后,長滿青苔的兩間瓦屋每天旋轉著天生的身影和孫子的哭聲,顯得孤寂而凄涼。 蛤蟆溝三面環山,田地少,滿山的樹又不值錢。天生帶著孫子,拾掇著幾塊小菜園,自己和孫子的屎尿都播撒在地里,但貧瘠又板結的土地上長出來的菜根本不夠爺孫倆吃。天生不忍心看著孫子流著淚水吃白飯,便背了孫子搜遍了蛤蟆溝的溝溝渠渠,撈點小魚小蝦或者泥鰍黃鱔之類。有時候運氣好,撈的多了吃不完,便留一點賣一點,積少成多,零零碎碎有二百多元,天生便將二百存了銀行。 天生拉扯著孫子還進了銀行,換來了上村菊蓮的好臉色。菊蓮是蛤蟆溝第一潑婦,罵人好比摘茶葉,又快又準又狠。生了三個兒子,死了一個,前兩年守了寡,冷火冷灶孤零零一人。天生懼怕了她一輩子,如今得到了她的笑臉,心里有了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有時為了得到她的一言一笑,從溝渠回來,天生故意路過她的門口,干咳一聲,說:"吃了沒?"屋里就一聲響:“啊。" 天生始終沒有與菊蓮多說一句話,反倒挑起了他想和她說話的欲望。天生渴望上天給自己一個機會。 上天最后眷顧了天生。天生從別人嘴里得知菊蓮的狗下了一窩小狗崽,第一時間就過去了,堆滿了笑臉甚至是死皮賴臉向她索要一只。 菊蓮虎著臉說:“我自己要養。” 天生說:“你養的了這么多?" 菊蓮說:"關你屁事!" 天生說:"送我一只吧。我養一只,好給我孫子做個伴。" 菊蓮楞怔了一下,示意天生自己去挑選。 天生抱了小狗回去,爺孫倆都樂壞了。 天生有了小狗,爺孫倆的日子多了一份溫馨和快樂,同樣,也開通了一條通往菊蓮家的路。天生有事沒事背著孫子跟著小狗去菊蓮家,說小狗的憨態和孫子的快樂,慢慢地就脫離了主題,家長里短都說了,都笑。小孫子就趴在地上和小狗玩。 孤寂和冷清終于有了一個停留的港灣,天生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義。不過,鄰居們不這樣想。鄰居們閃著狡黠的眼神笑著說:“天生,可以啊。" 天生摸不著頭腦,憨憨的問:“啥?" "啥?菊蓮唄。”鄰居們說,"還裝!" 天生一臉懵逼,但一會兒臉上就有些發燒了。 天生說:“沒有的事,沒有的事!" “扯淡!"鄰居們說,“人家都上心了,你也上心了。還有什么可隱瞞的?" 天生不說話了。晚上躺在床上就想。天生認可鄰居們的好心,是該找個伴了,為了孫子也為了自己和菊蓮。菊蓮人品是差了些,但到這地步了,估計想法也和自己一樣。想著想著,天生心里就有了一些小激動。為了保險起見,天生還在菊蓮面前暗示了幾次,盡管女人的態度模糊,但是并沒有反應激烈,從女人衿持的天性來說,應該是在心理上表示接受了。天生心里終于有了底,并且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他要在銀行的積蓄足夠替女人買兩套上好的衣裳的時候,買好衣服去表白。 從此,除了煮飯,天生都是帶著孫子和小狗穿梭在蛤蟆溝的溝溝渠渠。每次回家,天生照樣從菊蓮門口拐過,照樣打個招呼。菊蓮就“嗯"一聲,兇兇地問:“狗呢?" 天生忙不迭地回話:“在身后呢。"又喚幾聲小狗。小狗屁顛屁顛地跑過來,在孫子周圍蹦跳蹦跳。 菊蓮說:"狗丟了,我饒不了你。" 天生揣摩著女人的心思,女人終究還是心疼小狗?但一會兒就釋然了,女人心疼狗是有道理的,必竟是這條小狗把他倆拴到了一起。天生明白,沒有狗,就沒有他和菊蓮的未來。 不間斷地忙碌,天生隆起了背,小孫子快成了泥猴,而小狗在人前人后地蹦來跳去卻長成了狼。天生心里琢磨著,自己和菊蓮也快瓜熟蒂落了。 這一天的午飯時候,天生外出務工的侄子回來了,正在玩著手機,嘴里罵罵咧咧的。天生好奇地問侄子怎么回事啊?侄子說:"什么銀行啊?!人家存款幾千萬,不到一年,怎么變成幾十塊了?" 天生的心懸起來了,輕聲地問:"是……真……的?" 侄子肯定地搖著頭。 天生聽了,人都快要跳起來。背上孫子帶著狗火急火燎地跑進了銀行。 銀行的人把天生的狗擋在了門外。天生便讓孫子在門外看著,自己到柜臺前。 柜臺的人問:“存款?" 天生搖一搖頭。 "取款?" 天生還是搖頭。 "你是……?" 天生把存折遞過去說:"看看存折上的錢。” 柜臺上的人接過存折,查了一下,說:"存折上一共是八百一十三塊七毛五。八百是本,其余是息。" 天生心中的石頭總算是落了地。他接過存折走出銀行。孫子怯怯地靠在墻上,狗不見了。 天生問:“狗狗呢?" 孫子許久說不出話,天生又問,孫子"哇”地一聲哭了。 天生意識到不妙,順著孫子手指的方向,天生看到了地上有一灘血。天生頓時感覺肉身散架了,靈魂正徐徐升起。 天生回家后,憋了兩天才去菊蓮家說起狗的事情,結果被菊蓮轟出了門,罵的狗血淋頭。 在沒有狗的日子里,蛤蟆溝的溝溝渠渠再也看不到天生的身影。兩間長滿青苔的瓦屋又可以整天看到一個駝背老漢轉進來轉出去,還時而夾雜著小孩的哭聲。 +10我喜歡


楊梅丹的推薦清單54787宮禹瑜的優惠好物45114袁培娥的推薦清單64489黃勝光的推薦評比清單45792曾詩婷的購物開箱清單陳怡愛的必買購物清單張玉依折扣情報新聞周國榮的優質推薦評比
要生活得寫意 (2) 林誠水的評價心得8325995167修鋼筆 金宗翰的開箱嚴選推薦17976悠然寧靜之地令人向往 (2) 楊惠信的必買購物清單4025542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37gq8n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